網站導覽: 回到首頁 | EIP廠商列表 | 名詞解釋 | 關於本站

台灣的EIP市場已經競爭了10年有了,這幾年開始,台灣的EIP廠商一家一家的到大陸去發展了,不過中國大陸市場實在太大,一個城市就等於一整個台灣,想要全盤發展的可能性是零,所以每一家台灣廠商過去後,都會先守著一個城市當據點,慢慢的練兵,期望2-3年後可以有所發揮,拿下比台灣大上數十倍的中小企業市場。

目前所知,前往大陸的幾家EIP台商有:

新人類(Web EIP)
目前主打「蘇州」 ,也先在台灣的官網下設了一個gb網站,將台灣的網頁直接翻譯過去。雖然看起來仍是以台商為主要客戶,不過似乎也開始有不少純陸資的企業客戶,實屬難得。


一等一(EIP)
目前留的連絡電話是在「南京」,因其為台灣漢康集團的子公司,因此可能是利用集團現有的大陸公司的據點當作資源,不過目前看到成功的純大陸客戶不多,最多仍是台商相關的客戶。


力新國際(NewSoft OA)
目前連絡電話是在「西安」,與前兩家較不同,並非是從沿海開始推廣,而是從內陸開始推廣,究其主要原因,應該是其在西安本來就有一個上百人的子公司,因此才會從西安開始,目前從網頁上看到一些純陸資的企業客戶,也是非常難得。(也有可能是陝西省那邊的台商不多,所以不得不直接從陸資企業下手)



結論
台灣的EIP廠商都會製作簡中的網站,希望能有機會獲取來自大陸的客戶,不過,大陸本身的企業在地性的感覺很強烈,華南的客戶,看到連絡方式是在華北,可能就沒興趣了。所以若只是建個簡中的網站,就想要拿下大陸市場,真的是不太可能。

另外,因為台灣市場小,所以每家台灣的EIP廠商可能一年成交就是上百套,可是大陸很大,EIP每年成交可能是上千套,在大陸,光是純做EIP(大陸叫做OA)的廠商就能夠上市上櫃的公司,可是有好幾家。

所以台灣廠商單純的想要用同文同種的概念前去大陸銷售,遇到的困難不在於產品本身的完整度、或功能的強弱,真正的差異在於如何能在大陸建立據點,慢慢打下知名度,要知道,台灣EIP廠商過去大陸後,面對的是一年可能賣掉上萬套EIP的超大型競爭廠商,要花的時間與功夫,絕對比在台灣更困難。

不過,是危機也是轉機,這麼大的市場,不下去努力玩個幾年,只死守台灣生意是做不大的,就看哪一間台灣的EIP廠商能夠撐的夠久,並融入當地文化,未來成功的EIP台商,賺到的收益可能也是十數倍台灣的業績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