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站導覽: 回到首頁 | EIP廠商列表 | 名詞解釋 | 關於本站

國內EIP廠商不少,未來將整理出一些就我所知廠商的資訊,雖有些主觀,但希望還能平衡一點,讓內容客觀化。若有其它廠商有興趣,也歡迎提供借測,我們將陸續提供EIP廠商的介紹。

新人類(WebEIP)
講到EIP系統,就不能不提到「新人類資訊科技」這間公司,它們可算是將台灣EIP名字打響亮的第一家廠商。它們的系統「WebEIP」從2001年推出以來,透過新鮮亮麗的行銷方式,在台灣不斷的曝光,也讓「辦公室自動化系統」、「協同管理系統」這些系統有了統一的名稱,就叫做「EIP」。


新人類於1988年成立,他們初期是推出個人電腦的影響或排版系統,網路年代老一點點的人可能都會有聽過,像是「莎士比亞」,或名片系統「請多指教」等。


於2001年起,有感於網路的來臨,整個公司轉型,改以「企業用戶」為目標,從「AutoWeb」(將架構程式網站簡單化的程式元件)推出,再來就是以「AutoWeb」為基礎而完成的「WebEIP」,果然在台灣打下了市佔率與市場。


新人類可以說是台灣目前市佔率最高的EIP系統,而他們的WebEIP是以微軟Server為底層,所以必須跟微軟跟的很緊,當然這個有好處,只要微軟在推銷他們的Server時,加值廠商就可以直接站台來介紹自己的系統,好處非常多。反過來,若是Linux Server的,就只能自己想辦法求行銷展示空間了,這個先不談。


但我覺得新人類最厲害的地方就在他的行銷,年輕、大量視覺化的架構、不論從DM、網站、產品發表會,都會發覺到,檯面上最認真在做行銷的EIP廠商,應該就是新人類了。像WebEIP號稱提供了30-40個模組,不過個人覺得,大部份的模組,其實都是類似同一個功能,但是寫成很多個的感覺,例如像公告欄的功能,可能就會說有「公佈欄、新聞訊息、法令公佈區…」之類的,可是感覺起來就是同一個功能。


WebEIP提供的模組:
個人助理(訊息通知、客戶管理、行事曆、待辦事項、個人通訊錄、個人連結、個人群組、訂便當)
團隊運作(回覽表、會議通知、會議記錄、會議任務指派、專案任務管理、討論區、線上調查)
企業管理(公佈欄、新聞訊息、員工手冊、法令規章、員工通訊錄、出勤表、友站連結、人事管理)
資源共享(檔案分享、場地租借、設備租借、文章分享、物品請領、圖書館)
電子表單(申領表單、簽核查詢、代理人設定、表單欄位與流程管理)


整理了一下,我覺得與其它EIP競爭廠商提供的差異其實不大,大概是下面幾個功能:
訊息通知、客戶管理、行事曆、待辦事項、通訊錄、書籤、訂便當
回覽表、會議系統、專案管理、討論區、線上調查
公佈欄、系統設定檔案分享、資源租借
電子簽核(選購)


比較大的特色是:
1、微軟系統
新人類WebEIP底層的伺服器是以微軟系統,所以若公司是系統架構習慣用微軟的話,新人類WebEIP就是你可以考慮的一家了,且台灣大部份的ERP、進銷存系統都是用微軟伺服器,所以新人類WebEIP也是市面上目前有直接跟ERP廠商策略合作的,現在有跟上華資訊的ERP、正航資訊的ERP做結合。


若要考慮其它微軟平台的EIP,請參考此。(不過微軟平台意味著購買EIP時的價格並非最終價格,還是還要加上採購微軟的伺服器與資料庫等費用)


2、沒有內建電子郵件系統
這個其實不會算是缺點,因為大部份的企業都已有電子郵件了,而走Linux系統的EIP大部份都會提供電子郵件,這樣可省去再建制一套的費用,且EIP系統本來就是用來傳遞訊息的,若沒有內建電子郵件,會比較不便利的感覺。(不過還是建議,不論是Linux或Windows,若要自行管理電子郵件,最好還是獨立一台來運作是比較適當的)


3、提供自行開發的免程式碼開發架構
新人類WebEIP本身就是以自行從微軟.Net的架構開發出的程式元件,再以元件為基礎,建構出EIP系統,所以使用者若有興趣,可以再採購他們的AutoWeb。(費用另計、新人類提供課程,需學習後自行上手)
(但只要一修改後,程式就等於是動過了,未來在爭執是EIP系統的bug還是自行修改的問題,可能要再確認一下)


目前該公司的重心似乎比較不在EIP上,而轉向「文管系統」上面了。文件管理又是另一個領域的市場,市面上有「華苓Docpedia 」「以柔DMP」「意藍」「鼎創DMS」等…不過底層應該仍是WebEIP。若會擔心重心偏到其它產品,有興趣採購的讀者,可以跟他們詢問一下過去每年的更新歷程或版本跳升的說明,應該就能解除疑惑了。


老話一句,買EIP操作系統,就像在買衣服一樣,你覺得很漂亮的,別人可能覺得很醜。EIP也一樣,你覺得介面很漂亮、操作很順的,別人可能覺得非常難用,介面又讓人不容易懂。好不好用,覺得功能是否強大,最快的方式就是直接跟廠商聯絡,請他們開試用功能給您,試用個兩到三家,應該就會有感覺,知道哪一家的EIP操作方式比較合貴公司的味口,順便在溝通的時候,感覺一下業務的服務或未來售後服務的速度,如果都可以的話,那就知道自己該選擇哪一家EIP了。


配備需求:
OS作業平台 : Mircosoft Windows 2000/2003 Server (須安裝MS.NET Framework 2.0、IIS 6.0、並啟用ASP.NET 2.0)
DB資料庫 : Micorsoft SQL 2000/2005
用戶端 : Windows 2000 SP4、XP或Vista以上(IE6.0以上)


產品售價:
25人/7萬8 (電子簽核25人版加買要6萬8)
微軟平台的EIP,請記得自行加上微軟Server與DB的採購費用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